日本央行10月会议纪要:凸显经济复苏担忧 降息信号强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0:5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日本央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成员一致认为,海外经济下行风险依然显著,必须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动能丧失的可能性。其中几名日本央行成员表示,央行必须与政府密切合作,以应对下一次经济下滑。

“日本央行应该为下一次经济低迷做好准备,就像应对各种风险情景一样。会议纪要援引几位执委会成员的话称:“在此过程中,不仅要采取货币政策行动,还要加强与政府的合作。”“如果实现目标价格动能的可能性增加,央行必须毫不犹豫的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

一位委员认为,央行应该继续评估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

一些成员表示,必须将前瞻指引与价格动能相联系,明确将偏向推动政策利率下行。少数成员则表示,尽管目前已经确保金融机构财务状况稳健,但长期低利率累积的副作用值得警惕。

在10月30日至31日的利率评估中,日本央行保持了政策稳定,但发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可能在近期降息的信号,凸显出它对海外风险可能破坏脆弱的经济复苏的担忧。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