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行长:经济增长前景“令人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09: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3日电 泰国央行行长表示,若泰国2020年经济增速为2.8%,则“令人失望”,政策制定者正在尽其所能抑制泰铢的过度升值。

他在曼谷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令人满意的经济增速约为3.5%至4%。泰国央行正在“积极管理汇率”,并密切监控短期外资流入,以避免对泰铢的投机。

他再次强调:如果经济情况比预期差,将考虑进一步降息

鉴于全球经济疲软、主要货币走强,泰国央行上周下调了今年和2020年的增长预期。

当局一直在努力抑制泰铢的升值。在过去的一年里,泰铢兑美元汇率已经上涨了8%以上,这损害了依赖出口的经济。

Santiprabhob说,就业减少是经济面临的一大风险。并补充说,许多制造商依赖临时工,一些制造商正在减少工时。

对于泰铢汇率,他表示,“央行正在积极管理汇率。如果没有我们的行动,泰铢将比目前的水平强劲得多。”

“不过,我们会小心避免过度干预,因为这会产生一些副作用。这也将使泰国面临被指责为汇率操纵国的指控。”

他称,“我们正密切关注短期外国资金的流入。我们不希望看到对泰铢汇率的过度投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