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疲软 欧元兑美元或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09:0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3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欧元美元维持低位1.10水平附近。美国数据显示经济增长稳健,美元坚挺,上周公布的一波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到年底时一直保持了温和的增长步伐,为美元上涨提供了动力。而欧元区的经济情况则十分不妙。

美国11月工业产值达到了预期,从-0.9%飙升至1.1%,超过了小幅反弹至0.8%的预期;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数据出炉,美国经济增长在6月至9月期间加速至2.1%。良好的经济数据促进了美元的上涨。

欧元区PMI数据则描绘了12月份欧元区私营部门的黯淡前景。IHSMarkit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经济在2019年结束时陷入了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时期。

欧洲央银(ECB)的OlliRehn表示,鉴于欧元区通胀率持续低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是合理的。欧洲央行理事、荷兰央行行长克拉斯.诺特(KlaasKnot)表示,欧元区可能在数年内维持低利率环境,但他担心欧洲央行的超宽松政策可能起到反作用。目前的低利率导致投资者过度冒险,而另一方面,年轻一代可能会感到不得不继续增加储蓄,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欧央行不希望这样。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