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圣诞节前交投清淡 美元指数23日小幅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09:06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3日电(记者罗婧婧)由于北美地区本周进入圣诞节及新年假期,外汇市场交投清淡,美元指数23日小幅走低。

外汇网站DailyFx.com货币分析师Dimitri Zabelin表示,未来两周北美节日扎堆,成交量走低,意味着市场波动可能变大。

美国商务部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耐用品新订单额环比下降2%,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测的增加1%且低于10月份的增长0.2%。此外,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11月份新住房销售年化数量为71.9万套,环比增长1.3%,但低于分析师预测的74万套。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未能对美元汇率形成支撑。

受中美经贸磋商利好消息影响,受国际贸易影响较大的澳元兑美元走强。澳元兑美元当前在0.6891到0.6928的区间内波动,看多者认为澳元有望突破0.70。不过,鉴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声明暗示,由于该国经济增速放缓,2020年,最终可能考虑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上周,英国下议院原则通过“脱欧”协议相关法案,以确保英国在2020年1月底“脱欧”。随后,英国与欧盟必须在11个月内完成“脱欧”后贸易关系谈判。若英欧未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双方将退回到世界自由贸易组织框架下进行贸易。分析人士认为,这对互为重要贸易伙伴的英国和欧盟将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

渣打银行驻纽约全球外汇研究策略主管斯蒂夫.恩格兰德表示,英镑已自12月16日高点下跌约3.1%,这反映出投资者对英欧可能退回世贸组织框架下进行贸易的态度。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4%,在汇市尾市收于97.6579。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欧元兑美元报1.1093,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74;英镑兑美元报1.2939,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013;澳元兑美元报0.6924,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02。美元兑日元报109.36,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47;美元兑瑞郎报0.9817,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25;美元兑加元报1.3151,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54。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