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12月上涨约1% 但政府或难以承受强势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16:3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3日电截至12月6日当周,印度央行可能出售了1.3亿美元的外汇资产。相比之下,在截至11月的两个月中,其外汇储备增加了170亿美元,这是卢比在此期间表现疲弱的原因。

过去一个月印度卢比上涨了约1%。交易员称,最近几周约60亿美元的一次性企业资金流入,以及央行外汇管理策略的改变带来的刺激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道明证券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表示,近期卢比的升值,印度央行的影响很大。升值幅度都会受到限制。

道明证券和德国商业银行预期,到明年3月底,卢比兑美元的汇率可能会跌至73卢比,较上周五的收盘价下跌2.6%。相比之下,彭博社调查的预估中值为71.50。

印度央行一直在声明,它会干预外汇市场以遏制任何不适当的波动,并且不针对卢比汇率的任何特定水平。央行发言人拒绝评论货币的走强。

尽管印度央行12月5日出人意料的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的举动震惊了金融市场,但这对卢比来说是个好兆头。但是,由于该国的出口已经连续四个月下降,加重了经济放缓,政府可能难以承受强势货币。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