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镑受脱欧问题困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17: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0日电 英镑本周可能录得两年多来最差周线表现,受英国可能无序脱欧的担忧拖累。英镑兑美元目前几乎回吐了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胜选以来的所有涨幅,自周一以来已下跌2.3%。

image.png

英镑兑欧元有可能创下2017年7月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

英镑兑美元隔夜跌破1.30,为两周来首次,因对于英国能否在2020年12月截止期限前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担忧升温。

澳洲国民银行汇市策略部门负责人Ray Attrill指出,“市场认为保守党大选获胜将消除退欧不确定性,这有点天真,显然有些不坚定的多头已被迫清仓。”

市场正密切关注英国GDP数据的表现,但在此之后,英国新议会对于脱欧协议的表决才更是关键,这份协议一旦闯关成功,将意味着2020年1月31日脱欧将确定,脱欧悬念也将因此留给之后的英欧贸易谈判。在此状况下,英镑汇价或有望摆脱急跌颓势暂时企稳。

尽管如此,英镑本周迄今累计跌幅已经超过2%,而脱欧协议获通过本在市场预期之内,因此这一消息很难对英镑汇价有更大的提振作用,令其重入上行轨道,在圣诞新年假期将临的背景下,预计英镑兑美元此后在没有“黑天鹅”影响的背景下,仍会围绕1.30关口展开盘整。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西太平洋银行:投资者可以在新西兰元兑美元跌至0.64时买入

西太平洋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预计,未来6个月,新西兰经济将继续改善,而这段时间新西兰央行将坚持维稳。美国经济将从2020年初开始放缓,这将导致美联储在2020年降息三次;由此产生的新西兰-美国债券收益率利差扩大,应该会提振新西兰元兑美元,投资者可以在新西兰元兑美元跌至0.64低点时选择买入,汇价未来几个月的目标位为0.68。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大利亚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将逐步上升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大利亚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将逐步上升。过去3个月,平均就业月增幅仅为9500个,低于5月的31200个就业岗位,数据与国内需求走软趋势一致。尽管就业率从5.3%降至目前的5.2%,但就业增加主要来自于兼职。因此就业情况距澳储行设定的4.5%充分就业目标还很远,如果澳储行希望利用货币政策来推动经济向这方面发展,显然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丹斯克银行:英国央行将在下次利率决议降息

丹斯克银行认为,英国央行将在下次利率决议降息。昨日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重申,GDP增速将会从当前低于潜在增长率的基础上所有回升,并将获得脱欧不确定性减少、财政政策放松和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的支持。当前CPI通胀率低于2%的目标,同时名义工资增长见顶都显示英国央行不应过于担心宽松政策对物价的潜在影响。因此预期英国央行将在明年1月的利率决议会议降息。尽管基本预期是明年只会降息一次,但明年下半年英国央行仍可能会再次降息。

花旗:预计英镑将进一步上涨

花旗外汇策略师Adam Pickett表示,鉴于英镑近期回撤,该行恢复做空欧元兑英镑交易,称明年上半年与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消除应“催化”英镑进一步上行。Pickett在报告中写道,维持8月发起的看涨英镑的观点,建议在0.85230水平卖出欧元兑英镑,目标价0.81500,止损位在0.86750。

荷兰合作银行:2020年英国央行料降息两次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正如预期一样,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2月利率决议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迈克尔.桑德斯和乔纳森.哈斯克尔投票赞成降息25个基点,又出现了鸽派分歧。然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大多数人认为现在判断选举结果对经济前景有多大影响还为时过早,围绕英国贸易关系破坏性变化的经济不确定性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失,由于英国脱欧将继续给英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预计2020年将降息两次。

澳洲联邦银行:未来两周英镑兑美元面临的最大风险是贬值

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称,随着脱欧准备工作在英国经济陷入十年来最疲软局面的时候开展,未来两周英镑兑美元面临的最大风险是贬值,对到2020年底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关系都确定不下来的担忧有愈演愈烈之势。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欧元前景乐观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指出,全球市场情绪改善和经济前景稳定料将提振欧元,欧元兑美元2020年第一季度目标在1.12,第二季度目标在1.14。虽然央行货币政策维持,但制造业情绪开始反弹,特别是在德国经过两个季度经济放缓之后,贸易方面全球市场情绪出现改善,英国保守党在英国大选中赢得大选,英国或将实现软脱欧,欧洲央行将于下月审查央行政策,预期美元短线将承压,欧元仍有望上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