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交易清淡 美元指数微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8:5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9日电(记者 刘亚南) 市场避险需求有所回升致英镑走软,市场在美国即将公布三季度GDP最终数据前交易清淡,19日美元欧元日元、瑞士法郎和澳元走软,美元兑英镑显著走强,美元指数19日弱势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2%,在汇市尾市收于97.3816。

美国Tempus外汇公司高级外汇交易员兼策略师Juan Perez表示,当日市场交易非常清淡。由于市场预计美国三季度GDP最终数据将在20日公布,市场表现平静。

此外,鉴于美国总统遭到弹劾,市场避险需求有所回升,美元兑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走软。

英国央行19日表示,现在评估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大选中获胜对减少脱欧不确定性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不过,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将在近期离任,其继任者货币政策取向面临不确定性。

当日,英镑兑美元走低近0.5%,使英镑自12日大选以来跌幅达到3.7%以上。

Juan Perez表示,在对英国脱欧等政治事件进行仔细关注的情况下,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维持中性态度。英国央行新任负责人的不确定性增加了货币政策的模糊性,尚不清楚新的英国央行负责人会继续效仿美联储,还是与约翰逊首相步调更为一致。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2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15美元;1英镑兑换1.301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083美元;1澳元兑换0.688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850美元。

1美元兑换109.28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58日元;1美元兑换0.977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0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1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10加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