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跨年度回购操作未获足额认购 资金面前景不明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8:5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0日电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进行的14天期回购操作未获足额认购。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资金紧张风险已经消退。

一级交易商对纽约联储的14天期回购操作提交的认购单总计313亿美元,低于纽约联储设置的350亿美元最高额度。这也是该机构为缓解12月31日流动性担忧进行的第五笔定期回购操作。

即使在今年初央行通过回购操作提供了总计4900亿美元的流动性的情况下,融资市场仍在为12月31日的资金支付溢价。年底前一般抵押品隔夜回购利率在3.5%至4%之间。

“目前还不能确定年底前是否会出现现金流或资产负债表方面的需求,”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 “直到31日,我们才会知道最后一刻的需求是什么。”

自9月17日一般抵押品隔夜回购利率从2%左右飙升至10%以来,纽约联储一直在向回购市场注入流动性,并且通过购买国库券来增加系统储备金。

BMO资本市场策略师警告不要对周四的回购操作下任何决定性的结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