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央行或将开始讨论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17:4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 英国央行将于20:00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在英国大选扫除了通向脱欧道路的障碍之后,英国央行对于政策调整的表决票数结果将尤为值得关注。

分析师称,若所有9名票委全部投票支持按兵不动,那么在2020年英国央行继续维稳成大概率的背景下,英镑汇价将重入上行通道;反之,若多名委员投下反对票,那么明年降息概率就很大,这可能令英镑汇价因此进一步承压。

分析师James Skinner表示,在英国脱欧风险持续的情况下,加上缓慢的经济增长和低于目标的通胀率,可能足以刺激英国央行在12月19日和以后的会议上讨论2020年降息的可能性,这可能会进一步令英镑承压。

丹斯克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在明年1月的会议上降息,因为近期数据恶化,说明经济增长非常疲软。

凯投宏观则称,英国通胀率低于目标水平,稍微有点迹象显示潜在物价压力和GDP增速低于趋势水平,不应完全排除英国央行12月19日降息的可能性。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加拿大皇家银行:下周公布的加拿大10月GDP或刺激降息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家Josh Nye表示,加拿大11月整体通胀率的飙升不会牵动加拿大央行的神经。他认为,下周公布的10月GDP报告可能会对决策者产生更大影响,该报告将为第四季度的低增长奠定基础,这将为加拿大央行降息打开大门。

花旗: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

花旗短期利率交易主管Anoop Aggarwal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资产购买计划所有细节都不变。投票比例料为7比2,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和英国央行委员哈斯克尔将继续投票支持降息。英国央行政策声明的核心信息将维持不变,即“货币政策可以对经济前景的变化做出双向反应”。

丹斯克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1月降息

英国央行将于20:00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尽管英国经济疲软和政策信号走弱,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因为这是一次临时会议。丹斯克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在明年1月的会议上降息,因为近期数据恶化,说明经济增长非常疲软。

凯投宏观:英国央行12月降息可能性未完全排除

凯投宏观分析师Ruth Gregory称,英国通胀率低于目标水平,稍微有点迹象显示潜在物价压力和GDP增速低于趋势水平,不应完全排除英国央行12月19日降息的可能性。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英镑下一目标为0.8522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师Axel Rudolph称,欧元兑英镑迅速从去年12月的低点0.8239反弹,接下去料挑战11月中旬的低点0.8522,面临的阻力位为10月低点0.8575,以及55日均线切入位0.8600。

西太平洋银行:澳储行2020年2月降息预期降温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澳大利亚11月就业数据向好,令市场对澳储行2020年2月再度降息预期降温,此概率自就业数据公布前的60%降至45%,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就业人数增加3.99万,预期增加1.4万,10月就业人数减少1.9万,11月失业率意外自5.3%降至5.2%。

瑞士信贷:短线澳元美元料于区间内震荡

瑞士信贷讨论了澳元兑美元技术面前景,预计短期将维持区间震荡之势,近期已延续始于200日移动均线0.6907的跌势,跌势暂停于10月-12月涨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0.6837及当前底部形态的颈线位置0.6835,料于此处受到支撑,并再度向上测试200日移动均线,初始阻力位于0.6861/64,此后为0.6878/85,上破后将减弱下降压力,可能再度上攻0.6897/98,不过只有日线收于关键的0.6907上方,才将宣告更重要底部构筑,涨至0.6925/39;一旦跌破0.6837/35,将提升进一步在区间内下行的概率,目标依次下看10月-12月涨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0.6805及上周低点0.6805。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