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年率维持在三年新低 英镑涨势或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09:1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8日电 英国11月CPI月率为0.2%,与预期持平。年率为1.5%,高于预期1.4%,再次录得三年来新低。

同时,英国11月未季调输出PPI年率为1.1%,录得2016年7月以来最小年度上涨幅度。

英国11月通胀维持在三年低位,低于英国央行的目标,数据不太可能改变两名英国央行委员将投票支持降息的预期,即使政治不确定性已经减少。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Mike Hardie表示,整体通胀仍然维持稳定,一些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被酒店成本的下降和烟草价格的上涨所抵消。短期来说,消费者物价压力减少。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预计,英国CPI低于2%的时间将超过2020年。万神殿宏观经济学家表示,未来六个月英国的CPI可能将徘徊在1.5%左右,但在2020年下半年,核心CPI的上升将有助于将整体CPI推升至2%的目标水平。

市场还在等待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凯投宏观警告称,英国央行降息可能推迟到2020年,脱欧协议将避免英国央行降息。道明证券等机构预测本周英银维稳,荷兰国际银行指出,在退出协议的初步阶段,英镑可能仍受支撑。但考虑到乏善可陈的英国经济数据、英国央行持续的谨慎态度以及英国脱欧过渡期的不确定性,都意味着英镑涨势有限。

市场分析称,英国通胀年率维持在三年新低,为明日英国央行利率决定的鸽派提供了弹药。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