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计2020年美元将温和走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09:1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 在美元一年来基本上挫败大跌的预期之后,华尔街的货币策略师对2020年的看法更为节制。

进入2019年时市场普遍预计美元走弱,因策略师指出美国经济潜在下滑以及美元的利率优势可能缩小的前景。这一预计大体上没有实现:尽管2019年货币市场消化了各种事件,彭博美元即期指数现在几乎回到2018年结束时的水平,当时录得3.2%的涨幅。

在进入新的一年之际,普遍预估仍然是美元走弱,但更加谨慎。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美元走弱,但表示不会扩大到“美元熊市”的地步。虽然全球风险偏好改善通常拖累美元,但高盛仅预期“温和”疲软。而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元弱势“前置”,将让位于下半年的回升势头。

高盛预计,2020年美元将小幅下滑,但因美国经济好于欧洲等地,美元仅会小幅下滑1.5%-2.0%。

高盛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潘德尔(ZachPandl)表示:“尽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改善,但我们认为2020年美元只会小幅下行,因为美国经济看起来仍比欧洲等地区强劲得多。不过,外汇市场应该不会太沉闷,投资者有足够的机会获利,并根据宏观经济差异和重大政治事件决定仓位。”

潘德尔指出,当风险资产上升时,美元往往会下跌。很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随着全球股市创下新高,围绕美元的市场情绪变得越来越悲观。

路透此前的调查显示,尽管回报下降,但交投最为热络的美元可能将维持其强势地位。由于存在流动性与避险需求,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基本上将维持强势,美元的些许确定收益总好于零收益的德债或欧元

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略主管JaneFoley表示,美元或许会下跌,但完全不认为其明年会大跌。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