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料维持货币政策稳定 维持对经济的乐观看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09: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  日本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1:00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日本央行料维持货币政策稳定,并维持对经济的乐观看法,表明决策者并不急于加大刺激力度。但对工厂产出的看法可能要比上次利率时更悲观,表明全球需求走软及贸易局势紧张的影响正在扩大,或在政策声明中以“工业产出趋于疲软”取代其当前所评价的“基本持平”。

据路透报道,多数受访经济学家预测,在日本公布经济刺激措施后,日本央行本周料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按兵不动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分析师Toru Fujioka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本周会议上选择维稳,因有迹象显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政府推出的刺激方案改善了经济增长前景。

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日本央行本周决议需要关注四大要点:黑田东彦如何评估政府约13万亿日元的财政方案;日本央行如何看待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日本央行经济评估的细微变化,即使整体观点没有改变;对于从所持交易所交易基金中发放贷款的计划,日本央行可能公布相关的细节。

前日本央行理事早川英男称,即便经济恶化,日本央行也几乎没剩多少工具可用,且除非经济受到巨大外部或市场冲击,否则日本央行可能不会采取行动。

高盛表示,因美联储已经暂停了一段时间内的降息举措,日本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压力已经下降。同时,预计日本央行将会表达经济走势适度扩张的观点,即便10月数据表现疲软。

日本政府本周上调下一财年经济成长预估,因预计规模高达1,220 亿美元的财政支出计划将提振经济,帮助缓和全球需求趋弱带来的冲击。

根据内阁周三批准的内阁府预估报告,政府目前认为,从2020年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里,经通胀调整后的实质经济料扩张1.4%。这高于日本政府7月时预估的1.2%增幅。日本政府对本财年的增长预估维持为0.9%。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