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预期降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8日09: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8日电 美银美林12月对近200名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大幅下降,其中68%的人都认为2020年不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美银美林的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和Tommy Ricketts表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大幅下滑33个百分点,这是一个戏剧性的转变。”参与调查的投资者在过去两个月一直在消化经济发生衰退的风险,他们购买的股票超过了债券。

调查显示,20%的基金经理现在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高于趋势水平,通胀低于趋势水平,百分比为7个月最高,这就是所谓的“金发女孩经济”。

全球股票配置环比增长10%,至净增31%,为年内最高水平。而作为风险规避指标的现金水平为2013年3月以来最低的4.2%。

调查显示,12月最“拥挤”的交易是:第一是美国科技和成长类股,第二是美国国债,第三是长期投资级企业债。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