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拟修法确保不延长脱欧过渡期 英镑跳水近百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09:0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7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盘初,英镑美元大幅走弱,短线一度下跌100余点至1.3236,因英国首相约翰逊将通过立法规定脱欧过渡期在明年底结束,这会给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设置一个新的“悬崖”,会增加谈判的不确定性 。

英镑兑美元小时图走势

约翰逊希望兑现他的大选承诺,在保持现状的过渡期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之前,完成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

欧盟领导人已经警告称,很可能无法在1月31日脱欧日之后的11个月内完成约翰逊想要的那种协议,约翰逊希望能效仿加拿大与欧盟的贸易协议。而欧盟与加拿大历时七年才完成这一协议。

此外,过去英镑大幅上涨,在大选尘埃落定后,部分多单获利了结,也对英镑产生明显拖累。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在英镑达到高盛的近期目标后,他们结清了欧元兑英镑的空头头寸,“我们预计不确定性下降和财政立场放松将在明年晚些时候提振经济活动,”但“英镑升值空间将最终取决于与欧盟的贸易关系。”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