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政策不变 美元指数11日下跌0.3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2日08:37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1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宣布维持利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投资者继续等待本周后几天的重大事件进展,美元指数11日下跌。

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至1.75%不变。自10月会议以来接收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持续温和增长,家庭支出持续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依然疲软,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均低于2%目标。

在常设回购工具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年底市场面临的压力,但暗示压力仍在可控范围内。但他也承认美联储需要时间对这一问题进行评估。

加拿大剑桥环球支付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卡尔.沙莫塔说,加息面临的压力依然高于降息面临的压力,但总体而言美联储对经济走势依然充满信心,并预计通胀压力仍将持续。现在,市场人士将转而关注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

福汇集团旗下外汇研究网站DailyFX.com分析师彼得.汉克斯指出,美联储表示将继续监测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但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中去除了“不确定因素”一词。值得注意的是,与9月份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报告相比,美联储将其对2020年失业率的预测从3.7%下调至3.5%,并将对中期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从1.9%下调至1.6%。

汉克斯称,美联储本次例会决议与其之前的立场一致,随着经济数据的不断披露,美联储正位于主导位置。但美元指数下跌表明鲍威尔的表态比市场此前预料的更为温和。

投资者还在等待欧洲央行新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上任后召开的首次货币政策例会,以便从她的发言中了解在其执掌下欧洲央行未来的政策走向。

英国议会选举周四举行,英镑兑美元继续走高。不过,一项重要的民意调查显示,执政党保守党可能在选举中丧失多数席位。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6%,在汇市尾市收于97.0668。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3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95美元;1英镑兑换1.320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04美元;1澳元兑换0.688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813美元。

1美元兑换108.49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73日元;1美元兑换0.981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3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64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30加元。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