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两次降息后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10: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9日电  在今年最后一次利率决定中,韩国央行将7天回购利率维持在1.25%不变,符合分析师预期。在今年两次降息以支持受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伤害的经济后选择保留政策空间。

韩国央行将在晚些时候公布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的最新季度预测,之前的预测为韩国经济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增长2.2%和2.5%。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在10月份降息后表示,长期实施低利率可能会促进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或风险资产。

“降息有太多风险。”现代研究所的经济学家Lee Bu-hyung在利率决定公布前表示。“现在利率已经足够低了,可能会随着资金投机性的增强而扰乱资产市场。”

韩国经济今年或将创出十年来最慢增速,经济学家普遍预测为1.9%,而明年的情况看来也不会明显好转。尽管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的增速会高于今年,但许多人将其归因于基数效应而不是真正的改善。

韩国出口预计将连续第12个月下降,通胀率过去几个月一直保持在零或低于零的水平,远低于2%的目标。积极的方面是,消费者信心自4月份以来首次转向乐观,芯片库存正在下降。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