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陷于窄幅盘整 后市关注零售销售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5日10: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5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在98关口上方维持震荡,陷于窄幅盘整,消息面不确定性令汇价进退两难。晚间关注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若数据向好,美元有望上行。

image.png

上一交易日美元走低,一度刷新本周低点至98.12。美元指数本周开盘以来一直在98.10-50的狭窄区间内震荡,市场情绪陷于焦灼。一方面,全球贸易环境进一步利好消息迟迟未能落地的状况令多头失去耐心,因此98.40上方的阻力区间依旧强大;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前景仍好于其他发达经济体,美股本周以来依旧表现坚挺,也对美元指数起到托底支撑,令98整数关口暂时牢不可破。

货币政策前景不明朗也令美元难以从箱体盘整区间中脱身。不过美联储一号和二号人物仍对经济看法乐观,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增长表达坚定信心,称几乎没有脱轨风险,后市美元下行空间料有限。

鲍威尔表示,在低利率环境里,美联储的降息空间更小。当前,美国经济里并不存在“繁荣”、并没有出现过热迹象,整体上处于可持续状态。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的“最后审判日”还远远没有到来,关于“债务问题无足轻重”的看法是错误的。

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克拉里达则表示,美国经济达到或接近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市场也在密切关注全球贸易局势的进一步动向,一旦最终决议落地,将在短线进一步利多美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