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失业率升高增加澳储行压力 澳元短线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4日11:4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4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澳元美元出现短线大跌,下破0.68关口,刷新近一个月低点,因澳大利亚10月失业率升高,增加了澳储行降息的可能性。

image.png

澳元承压下跌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录得5.3%,前值为5.2%,距离澳储行预估的失业率处在4.5%的完全就业水平越来越远;澳大利亚10月就业人口数量下降1.9万人,不及市场预期的增加1.5万人,前值为增加1.47万人。

另外,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薪资增速录得两年低位,进一步增加了澳储行的压力。澳元兑美元目前正在下探其10月初以来上行通道的下轨,如失业率维持高企,该货币对可能会跌破下轨,然后在今年低位0.6671寻找支撑。

澳储行降息可能性增加

分析人士称,澳储行希望失业率降低,而本次数据将使其继续宽松模式,并且这会提高澳储行降息的可能性。

牛津经济研究所认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速仍低迷,且面临的逆风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减弱。近期薪资增速料也不会明显加快。在此背景下,预计澳储行将在2020年初再次降息25个基点至0.5%。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储行在12月3日的会议上将保持基准利率不变。西太平洋银行指出,从最近澳储行委员的言论中可以看出,澳储行准备花更多时间来评估此前三次降息产生的影响。鉴于其仍保留明显的宽松倾向,料会在2020年2月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指出,在新西兰储备银行周三(11月13日)意外选择继续按兵不动之后,澳储行在12月会议上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也已降至微乎其微。年底之际,澳储行将接着观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再来指引其未来政策走向。而考虑到澳储行在1月并不举行政策例会,其进一步将基准利率降至0.5%的时间节点,最早也要等到2020年2月初的会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