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储备银行维持关键利率在1%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3日10:2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3日电  根据新西兰储备银行公布的最新声明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已决定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保持在1.0%。就业率保持在最大可持续水平附近,而通货膨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中点,但仍在目标范围内。自8月声明以来的经济发展状况,不保证目前已经改变刺激性的货币设置。

由于商业投资疲软和家庭支出疲软,2019年中期经济增长继续放缓。预计在整个日历年剩余时间内,经济增长将保持疲软。将继续监测经济发展,并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贸易伙伴的增长也有所放缓。全球贸易和制造业的增长疲软,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从而抑制了全球商业投资。但是,新西兰的出口商品价格一直保持强劲,支撑了积极的贸易条件。今年新西兰元汇率的走低也为疲软的全球经济环境提供了有用的额外补偿。

由于低利率,较高的工资增长以及政府支出和投资的增加,预计到2020年国内经济活动将增加。OCR的低水平已经普遍降低了贷款利率,从而支持了支出和投资。预计产能压力将加剧商业投资的回升。

利率将需要长期维持在较低水平,以确保通货膨胀率达到目标范围的中点,而就业仍保持在其最大可持续水平附近。新西兰储备银行致力于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如果需要,将进一步增加货币刺激措施。

以下为会议纪要声明:

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自8月声明以来的经济发展已被货币政策前景所抵消。成员们讨论了这些预测,并同意为他们的货币政策决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指出了经济的近期下行风险。

委员会一致认为,继续实行通货膨胀政策必须继续实现其通货膨胀和就业目标。

成员们指出,就业率仍接近其最大可持续水平,而消费物价通胀仍低于2%目标中点,但在1-3%目标范围内。

委员会注意到,全球增长继续放缓。成员们指出,全球贸易增长疲软,不确定性持续加剧。

委员会讨论了全球经济放缓通过贸易,信心和金融渠道对新西兰的影响。虽然对新西兰的影响总体上看是消极的,但一些成员指出,我们的出口商品价格仍在上涨,这正在提高我们的贸易条件和国民收入。

委员会注意到国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放缓。他们还指出,商业调查表明,疲软的增长在2019年下半年仍在继续。成员们讨论了潜在产出增长的放缓,这可能解释了这段时期经济仍接近产能。预期需求疲软将在短期内减轻产能压力,并缓解近期劳动力市场的一些紧张状况。

成员们预计,由于自2019年初以来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强有力的财政刺激措施,2020年的经济增长将得到提振。

委员会注意到有迹象表明,最近的货币刺激正在整个经济中流动,并支持中期增长预测。成员们指出,过去一年零售贷款利率的下降将支持消费和广泛投资的前景。委员会注意到今年较低的汇率是支持经济的另一渠道。

委员会讨论了财政刺激对经济的影响。成员们指出,财政刺激措施可能会超出预期。成员们还讨论了执行批准的支出和投资计划的潜在延迟。

委员会讨论了近期通货膨胀的事态发展,特别是工资和非贸易通货膨胀率最近的增长。成员们指出,通货膨胀和工资的增长是通过经济传递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结果。一些成员指出,2019年9月季度非贸易通货膨胀率上升的部分原因是行政价格上涨。

委员会还注意到,通货膨胀预期的提前一年和两年的调查措施略有下降。尽管如此,长期通胀预期仍停留在接近目标2%的中点,并且市场对通胀预期的衡量指标已从近期低点回升。

委员会成员讨论了长期利率接近长期低点的一些原因。他们注意到全球因素的贡献,包括持续的低通胀,中立利率下降和政策不确定性。鉴于此,委员会期望低全球利率将持续一段时间。

委员会讨论了低利率对金融稳定的影响。成员们指出了金融体系健全的风险。他们讨论了金融稳定与就业和通胀目标之间的关系,并指出了当前金融稳定政策的部署。委员会同意继续设定利率以实现其通货膨胀和就业目标是适当的。

委员会注意到,世行的工作方案评估了新西兰环境中的替代性货币政策工具,这是应急计划的一部分,该应急计划是针对不太可能发生的,需要额外货币工具的情况进行的。

委员会认为,货币政策有必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刺激性,以实现其就业和通胀目标。至少感到遗憾的是,委员会讨论了通货膨胀率的相对收益最终达到目标范围的上半部,而相对于持续低于2%的情况。

委员会辩论了将OCR保持在1.0%而不是降低到0.75%的成本和收益。委员会一致认为,这两项行动与目前的OCR预测大致上一致。委员会同意,过去一年中OCR的减少正在整个经济中传递,充分发挥作用尚需时日。

委员会达成共识,将OCR保持在1.0%。委员会注意到,短期内经济风险已向下行倾斜,并同意,如果经济发展有必要,它将进一步增加货币刺激。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