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圆桌汇:新西兰联储料将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13: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1日电  本周市场将迎来新西兰联储决议以及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

调查显示,受访的经济学家中多数预计新西兰联储本周三将调降官方现金利率(OCR)25基点。澳新银行预计本周新西兰联储将会降息。该联储可能会留出再次降息的窗口。预计新西兰的通胀预期会很低,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降息对他们而言是最无悔的选择。

据CME“美联储观察”,12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6.3%,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区间的概率为3.7%,降息50个基点至1.00%-1.25%区间的概率为0.0%;明年1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5.6%,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区间的概率为13.9%,降息50个基点至1.00%-1.25%区间的概率为0.4%。

【全球央行动态】

澳储行维持基准利率为0.75%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澳储行维持基准利率为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分析认为,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下降,国际贸易形势转好,美联储更是放出来“暂缓降息”的信号,这些因素都为澳储行按兵不动提供支持,并允许澳储行将焦点放在澳大利亚的经济上。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意外插曲未能搅动大行情

英国央行维持11月基准利率0.75%不变,同时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基于市场利率预期,预计英国未来一年通胀为1.51%(8月预期为1.9%),未来两年内失业率为3.8%(8月预期为3.7%)。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还表示,若脱欧和全球风险恶化,可能需要宽松政策。若英国平稳脱欧、全球情况稳定,则可能意味着需要渐进加息。

日本央行:多数委员认为通胀可能加速增长至2%

日本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8月初日元美元汇率有所回升,因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情绪增强。在货币市场,隔夜和定期票据的利率通常处于负面地区。未抵押的隔夜拆借利率一直在负0.02%至0.07%的范围。至于定期利率工具,三个月期国库券(T-Bills)的收益有所下降,由于国内外投资者的需求增加,目前大约为负0.15%。

美联储12月或暂停降息 本轮降息周期未结束

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的最新FOMC声明中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BP到1.5%至1.75%之间,此前CME(美联储观察工具)预计此次降息的概率达到97.3%,符合预期。同时,美联储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从1.8%降至1.55%,维持回购操作至明年1月且对短期国库券的购买将至少持续到明年二季度。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演讲 没有提及货币政策

当地时间11月1日,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正式接棒马里奥.德拉吉,出任第四任欧洲央行行长。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首次在欧洲央行的演讲上没有提及货币政策。外界预计,虽然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转变,但拉加德的就任无疑会给欧洲央行乃至欧洲经济带来新的契机。

【本周重点关注】

周一

07:50 日本央行公布10月30-31日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周三

09: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11: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召开新闻发布会

周四

00: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讲话,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在其网站上宣布鲍威尔听证会的细节内容

02:3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发表讲话

22: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发表讲话

22:10 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第三届金融科技年会发表讲话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发言重点将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

周五

01: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经济政策大会上发表讲话

10:4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发表讲话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