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回补支撑美债结束三连跌 收益率曲线维持陡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7日09:5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1月7日电(史可)由于市场风险偏好削弱,美国国债价格周三(6日)结束三连跌,指标十年期美债期货上涨0.5点。分析称,在经历了连续抛售之后,投资者调整头寸,空头回补支撑美债反弹。

截至发稿时,亚洲交易时段7日盘初,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1.81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近4个基点。期限利差变动不大,两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1.605%,与10年期美债利差为21.5个基点,较昨日仅收窄约1个基点。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三发行270亿美元、1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这是本周840亿美元新债发行的第二批。该期国债发行之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走低1个基点。另外,美国财政部将在周四指标发行190亿美元、30年期国债。

基本面上,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环比下降了0.3%,是2015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的降幅,而市场预期三季度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会出现1%的涨幅,今年二季度非农部门劳动生产率的环比涨幅从此前的2.3%被修订为2.5%。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季度性劳动生产率数据反映了当季度的经济增长情况,今年三季度非农劳动生产率与持续的长期温和趋势一致,不宜十分看重单一季度数据的信号意义。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数量环比下降了0.1%,而前一周则环比上涨了0.6%。对此,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6日表示,在经历三次降息以后,美国经济和美国货币政策目前都处于良好的状态。

数据发布之后,市场对于明年初美联储降息预期进一步削弱。据CME“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12月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91.9%,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区间的概率为8.1%;明年1月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75.6%,低于上一交易日的80.1%。其中,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区间的概率为23.0%,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4%。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