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600亿元国库定存 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上海证券报2019年10月28日14:20分类:货币

人民银行28日公告称,今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600亿元,与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按全口径计算,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前期连续开展的7天逆回购将于本周到期,到期额达到5900亿元,29日和30日分别有2500亿元和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周五资金面较为平稳,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上行6个基点,14天Shibor下行4.4个基点,其他各个期限资金利率波动幅度不超过1个基点。

兴业研究认为,缴税因素对流动性的扰动接近尾声,资金面有望平稳跨月,地方债发行规模较小,同业存单到期规模处于正常水平。月末财政支出对流动性起到一定补充。本周人民银行可能开展一次TMLF操作。(记者黄紫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