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23日小幅走低 欧盟或将同意英国延期脱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10:0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3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元指数23日小幅走低,变化有限,市场继续关注英国“脱欧”进程,欧洲联盟或将考虑允许英国延期“脱欧”申请。

英国当地时间22日晚间,英国议会进行了两项关键投票,《脱欧协议法案》“二读”和关于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的投票,其中后者遭到否决,这意味着英国几乎没有可能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但只要欧盟不拒绝“脱欧”延期,人们担忧的“无协议脱欧”可能也基本排除。路透社报道称,由于“无协议脱欧”将使欧盟和英国经济两败俱伤,欧盟拒绝英国延期“脱欧”的可能性不大。欧元兑美元呈现震荡走势,英镑稳步走高。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乔.马宁博表示,由于英国“脱欧”暂时没有什么进展,人们的注意力已转向欧盟,看它是否愿意给英国更多时间。由于“无协议脱欧”基本已不可能,英镑不会跌入谷底。市场关注的重点仍集中在英国“脱欧”和英镑可能出现的意外局面。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并未如其威胁的那样在下院驳回“脱欧”协议法案日程安排后撤回新版“脱欧”协议。这一举动同样被市场解读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被消除。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策略师亚当.科尔表示,根据欧盟的反应,情况可能迅速发生改变。但由于“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被消除,市场没有什么下行风险。

随着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减少,避险货币兑美元走低。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3%,在汇市尾市收于97.4966。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2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23美元;1英镑兑换1.290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82美元;1澳元兑换0.685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853美元。

1美元兑换108.6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46日元;1美元兑换0.990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9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7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097加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