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近期顶部或已形成 目前偏向中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6:2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  英国议会在周二的二读投票中终于批准了首相约翰逊此前与欧盟达成的新版脱欧协议,然而,议员们却拒绝为首相的“时间表”背书,这使得脱欧行动最终依旧功亏一篑。这也使得英镑美元在周二表决结束后变本加厉延续跌势,周三亚洲交易时段跌至1.2841的上周四以来新低,短线行情头部形态渐已显现。

不过,在周三欧洲交易时段盘初,英镑汇价自低点略有反弹,因投资者仍相信,在当前大背景下,10月31日立即“硬脱欧”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之低,因而对于下一轮的脱欧协议斡旋前景仍寄予一定的希望,从而,市场重新进入了观望模式。

但无论如何,技术指标都显示英镑兑美元过去一周的单边上涨行情已经告终,上方在1.2910处已经重新形成了强力的趋势阻力,而如果日内跌破1.2380支撑位,下方1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的交叉点1.2724将尤为关键。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 Justin Low表示,在昨日投票后,英镑兑美元从100小时均线反弹,但随后跌回近期关键水平。当前价格徘徊在两个关键小时平均线区间内,而200小时均线则在1.2792水平之下。从技术面来看,这表明近期看涨势头已经被打破,目前偏向更加中性。交易员们犹豫不定,等待未来几天英国脱欧的进一步进展。考虑到目前的情况,英国脱欧下一个关键点是欧盟是否延长脱欧请求。

大华银行称,对英镑兑美元将重新测试1.3010/15水平的预期是不正确的,因为英镑在隔夜市场曾短暂上升至1.3000,之后跌至1.2862。上行压力已经消退,短期风险可能是更大幅度的回调。这就是说,任何疲弱表现都可能使英镑兑美元处于1.2810/1.2920的较低区间,但目前看来不太可能持续跌破1.2810。

英镑兑美元小时图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