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坚持加息计划 预期可避免经济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5:0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  瑞典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上午15:30宣布其下一次利率决定。彭博社调查的21位经济学家均预期利率维持在负0.25%不变。

在全球央行宽松政策的背景下,瑞典央行决策者依然坚持紧缩计划,但面对糟糕的经济数据,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Stefan Ingves)及其同事可能会在周四将计划推迟到2020年。

瑞典央行认为,随着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再次出台刺激措施,这个北欧最大经济体将避免走向衰退。

今年退出负利率的理由越来越弱,但政策制定者一直在淡化经济放缓加剧的迹象。

图片来源:彭博

英韦斯上周访问伦敦时表示,他没有看到经济衰退的迹象。在过去一个月遭受重创之后,瑞典克朗最近大幅上扬,部分原因是对英国退欧解决方案的乐观态度,同时随着交易商的重新评估在强劲的通胀数据之后,押注瑞典央行的利率路径。

经济学家表示:“为什么要冒险犯下像2008年或2010年那样的政策错误呢?当时瑞典央行加息后不久,便开始降息。鉴于全球经济前景黯淡和通胀预期放缓,今年已经没有加息的理由。”

Svenska Handelsbanken AB的高级经济学家约翰.洛夫表示:“这一决议悬而未决,经济恶化的程度超出了瑞典央行的预期,但一些最坏的风险有所缓解。”

风险在于英韦斯和他的同事们低估了经济放缓的速度,最终将可能需要改变立场并再次降低利率。在对疲软的瑞典克朗的强烈批评下,他们一直在缓慢撤出刺激计划,在2017年结束了量化宽松计划,然后于去年12月进行了七年来的首次加息。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