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主权债2019年回报率13% 市场认为仍有理由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10月21日13:5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  受印尼财政状况改善及央行宽松政策影响,印尼债券今年的表现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有充足的理由表明,它们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彭博巴克莱指数(Bloomberg Barclays indexes)显示,印尼主权债在2019年的回报率为13%,超过了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整体6.1%的涨幅。

印尼债券的实际收益率使印尼成为亚洲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以下是此次反弹仍有可能持续的几个原因:

首先,执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印尼央行已经三次下调基准利率,但经济学家预计未来还会进一步下调。

据彭博周五下午4点在雅加达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尼央行周四开会时将把七天回购利率从目前的5.25%下调至5%。一个月期雅加达银行同业拆放利率目前仅比政策利率高出25个基点,而9月19日上次降息前一天的息差为30个基点。

印尼央行副行长瓦鲁约(Dody Budi Waluyo)上周说,只要印尼央行能够维持其通胀目标,就有再次降息的空间。

其次,可控的赤字水平。尽管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已承诺将政府支出提高到创纪录的水平,以提振经济增长,但他在8月份预计,明年财政赤字将降至GDP的1.76%,远低于3%的自行规定上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月份发布的印尼经济年度评估报告中预测,印尼的赤字将保持在1.8%的稳定水平。

第三,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他们有可能从中受益。在新兴市场抛售潮中,印尼债券躲过了美国国债不断上涨的冲击,印尼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月已下跌15个基点。

最后,高波动性一直是海外投资者此前不愿购买印尼债券的一个因素。2015年9月,10年期债券收益率从7个月前的7.02%飙升至9.90%,原因是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令新兴市场资产受到惊吓。由于印尼央行现在定期干预外汇和债券市场,并在2018年底推出国内在岸无本金交割远期(ndf),这种情况重演的可能性已经降低。一个月印尼卢比隐含波动率上周跌至5.38%,低于五年平均水平8.44%,2015年10月曾高达17.8%。

这些积极因素的结合,正促使日兴资产管理(Nikko Asset Management)等基金管理公司将印尼债券列为亚洲最具吸引力的债券之一。日兴资产新加坡公司投资组合经理Edward Ng表示:“我们继续看好印尼政府债券,因为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