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0月16日

新华财经2019年10月16日08: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6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下跌,英镑兑美元触及1.28关口,跃升至5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有报道称,英国和欧盟的官员已接近达成脱欧协议。日元表现垫底,美元兑日元创下8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投资者撤离避险资产。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6%,在汇市尾市收于98.2867;欧元兑美元报1.1034,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31;英镑兑美元报1.2781,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76;澳元兑美元报0.6752,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774;美元兑日元报108.84,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35;美元兑瑞郎报0.9986,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969;美元兑加元报1.3203,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30。

大宗商品方面,受库存下降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大部分上涨。当天,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61%;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7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5美元,跌幅为0.76%;3个月期锡价格收于每吨167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0美元,涨幅为1.0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35%。

【国际新闻】

人民币汇率5日内反弹近1% 后续波动料加大

受贸易环境改善等利好消息推动,股市汇市昨日均以“涨声”回应。1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报7.0669,较上一日大涨331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7.066附近,较上一日上涨超200点。不过,随后离岸走势涨幅有所回调,截至14日20时30分涨幅收窄至150点左右。实际上,人民币汇率回稳的趋势已延续近一周。过去5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幅达1%左右,市场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还将继续上涨。

无惧脱欧风险 伦敦外汇市场以独特优势吸引大批交易者

报告显示,英国金融科技行业约有7.65万人就业,而伦敦去年此类就业岗位的增幅为61%。对伦敦的银行高管、投资者以及央行官员的采访结果显示,伦敦的金融技术和监管趋势几乎没有受到脱欧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资金正流入这个单一的、集中化的外汇市场。

德国10月经济信心指数超预期 欧元抛压依然较大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5日公布的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本月,反映投资者对未来六个月德国经济信心的指数较上月微跌,明显高于经济学家们此前的预期。该指数在8月曾降至七年多来的低点;反映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信心的指数也小幅下降;目前,这两个指数均较其长期平均值相去甚远。10月反映德国和欧元区当前形势的指数则有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德国的相关指数已为2010年4月以来的最差表现。德国及欧元区10月份经济信心指数虽然小幅回落,但好于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欧元变动不大,但此后抛压有所加大。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是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较今年7月份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IMF在报告中称,贸易壁垒上升、贸易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部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宏观经济压力及发达经济体结构性因素导致今年全球经济同步放缓。IMF预计,全球经济增速有望在2020年小幅提升至3.4%,较7月下调0.1个百分点。

【日内重点关注】

16:30 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16:30 英国9月CPI年率(%)

16:30 英国9月核心CPI年率(%)

16:30 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17:00 欧元区9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17:00 欧元区8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20:30 加拿大9月CPI年率(%)

20:30 加拿大9月核心CPI年率(%)

21: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出席IMF举行的专家小组讨论

22:45 美国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