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8月失业率为7.4% 为逾十年来最低水平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30日18:0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9月30日电 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失业率为7.4%,均低于前值与预期值的7.5%。意外录得下滑,为逾十年来最低水平。

ING欧元区高级经济学家伯特.科林表示,该数据降至7.4%,为该地区经济的短期前景提供了缓解。

科林称,“作为服务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劳动力市场已成为有关即将到来的衰退的预测的中心。如果失业率继续以适当的速度下降,这将增加家庭收入,进而推动国内需求。7月份,仅24,000失业人数的下降令人担忧,但8月份,失业人数下降了11.5万,这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这是一种解脱,即使制造业生产的下滑加剧,也给服务业腾出时间来继续增长。”

“尽管已经注意到制造业裁员的前几个原因,但欧元区劳动力市场仍然看好尽管GDP大幅放缓,但压力仍然很大过去几个季度的增长。空缺率已经稳定,但是自2009年该系列开始以来一直保持在最高水平,尽管与去年相比,报告劳动力短缺的企业数量有所减少,但报告这一数字的企业数量仍然处于历史高位。这导致工资受到适度的上涨压力,从而有助于消费者支出前景。”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