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卷入丹麦银行洗钱丑闻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26日09:0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9月25日电(记者 沈忠浩) 由于涉嫌卷入丹麦银行洗钱丑闻,德意志银行(德银)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24日和25日遭德国检察机关搜查。

德国检察机关认为,在一些涉嫌洗钱的交易中,德银未提交可疑交易报告,没有及时阻止交易。这类未报告的交易超过10笔,总额约1250亿欧元

德银是丹麦银行爱沙尼亚分行的中间行之一。虽然德银已于2015年终止与丹麦银行爱沙尼亚分行的业务关系,但德国检察机关表示其调查的洗钱交易跨度为2014年至2018年,而德银直到2019年才提交有关早前可疑交易的报告。

据此前调查,丹麦银行涉嫌违反反洗钱规定,透过其爱沙尼亚分行流出可疑资金约2000亿欧元。

德银发言人表示,德银已全面分析了涉案事实,自愿公布了所需文件,并将与德国检方保持合作。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