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治不确定性打击投资者风险偏好 美元指数25日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26日09: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9月25日电(记者 罗婧婧) 美国众议院将启动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引发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新不确定性的担忧,风险偏好降低,美元指数25日上涨。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美国政治不确定性的加剧使投资者购入美元避险。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美元此刻被视作避险资产。

美国坦普斯咨询公司高级货币交易员胡安.佩雷斯认为,投资者意识到了美元的综合避险资产地位。由于美国两党正在酝酿政治斗争,而经贸磋商前景难料,市场面临深度的不确定性。此外,由于全球几乎没有出现实际经济增长,美元在第三季度末持续坚挺不难理解。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货币分析师亚当.科尔表示,当前不适合抛售美元。特朗普被弹劾的几率极低,而即使特朗普下台,也不一定利好风险资产。

欧元区经济形势惨淡使欧元走低。投资者将英国“脱欧”及普选的风险纳入考量,英镑对美元走软。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70%,在汇市尾市收于99.0290。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94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17美元;1英镑兑换1.234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495美元;1澳元兑换0.675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799美元。

1美元兑换107.79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04日元;1美元兑换0.9922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5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56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36加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