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年宣布内第二次降息 美元指数18日随之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9日13:24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9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美联储宣布再次下调利率,但美联储决议措辞偏好鹰派,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18日早盘美元指数震荡走低,午后快速走高,当日尾盘美元指数上涨。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31%,在汇市尾市收于98.5730。

美联储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此次降息主要是为应对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低通胀压力,以维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决定后继续对美联储进行抨击,他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再一次失败了,没有胆识、判断力和远见,沟通做的很差。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联储在18日再次降息以减轻全球利空因素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由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总体预期今年不会再降息,18日的降息多少有些鹰派。尽管全球风险的存在,美联储最新预期的口吻大体上依然乐观。因此,美元不大可能离开近期高点太远。

瑞银集团在18日表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今后12个月降息78个基点,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仍将暗示美联储准备为避免经济因贸易不确定性减速而降息。如果鲍威尔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表态指向的降息节奏慢于市场预期,投资者可能会感到失望。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03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66美元;1英镑兑换1.246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02美元;1澳元兑换0.682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860美元。

1美元兑换108.3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20日元;1美元兑换0.9971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93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9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51加元。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