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如期降息25个基点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7日13:3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三次会议降息。并表示随着通胀率接近4%的目标,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宽松政策。

由于消费者需求疲软,通胀在今年的降幅超过预期。俄罗斯央行将年底通胀前景从6月预测的4.2%-4.7%下调至4%-4.5%。预计2019年GDP增速在0.8%-1.3%之间,此前预期为1.0%-1.5%。

俄罗斯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情况发展符合基线预测,俄罗斯央行将考虑在未来的政策会议上进一步降低利率的必要性。

俄罗斯央行在今年6月份重启宽松周期,以遏制税收上升导致的通胀风险。一些经济学家曾表示,由于全球贸易波动和增加支出的提议,近期卢布走软可能限制未来的宽松政策。

在7月的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使用的措辞略显温和,称他们“承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央行还取消了有关何时转向中性利率的指引。

决议公布后,卢布兑美元汇率扩大涨幅至0.6%,最新报65.83,为8月22日以来最强劲的水平。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