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4日显著下跌 英镑大幅走强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5日09:06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9月4日电(记者 刘亚南) 受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推动,4日,日元瑞郎美元走软,而其他货币兑美元显著走强,美元指数当日持续走低,当日尾盘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55%,在汇市尾市收于98.4505。

当日,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涨超过1.1%,欧元兑美元上涨约0.5%,加元澳元兑美元涨幅均超过0.5%,日元和瑞郎兑美元则分别下跌了约0.4%和0.6%。

瑞银集团4日发布的报告说,在英国议会通过退欧延期法案,并拒绝举行提前大选后,英镑兑美元汇率显著上涨。由于市场现在认为英国不大可能无协议脱欧,英镑兑美元汇率在3日创下了近三年低点后出现显著回升。

瑞银集团预计,英国议会将会成功通过法案迫使政府当局寻求把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从10月31日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如果英国脱欧期限被延长,英镑汇率将收复近几周的跌势。

在线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香港股市大幅上涨,触发了美元的疲弱走势。他说,市场对风险货币的偏好出现提升,投资者在等待强势美元出现翻转,但始终没有实现。当日美元的下跌为减少美元多头头寸提供一些机会。

有望担任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4日出席听证会时表示,尽管有必要实施高度宽松的财政政策,但欧洲央行需要留意这些政策工具的负面作用,并计划对这些措施进行评估。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03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66美元;1英镑兑换1.221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085美元;1澳元兑换0.679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760美元。

1美元兑换106.4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5.99日元;1美元兑换0.9802瑞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74瑞郎;1美元兑换1.321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26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