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推动提前大选努力失败 脱欧策略再遭打击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5日08:5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9月5日电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试图触发提前大选的努力遭遇失败,他的脱欧策略因此再次遭受打击;约翰逊需要三分之二的议员支持其提前解散议会以进行全国投票的计划,但只有不到一半的议员支持他。

约翰逊曾辩称,紧急选举是摆脱使英国政治过去三年陷入瘫痪的脱欧僵局的唯一出路;在失败后讲话时指责他的竞争对手、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拒绝支持拟议的选举。

上述结果是约翰逊在24小时内围绕其英国脱欧计划在议会遭遇的第三次重大失败。此前,议员果断地采取行动,以阻止英国在八周后无协议脱离欧盟。

早些时候,约翰逊未能阻止下议院投票通过一项法律草案,该草案旨在挫败他在10月31日无论是否达成协议都要退出欧盟的提议。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