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负利率蔓延到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5日08: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9月5日电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三表示,用不了多久,负利率就会蔓延至美国;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这种情况,它在美国出现只是时间问题。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963%,上周一度触及历史最低点;由于各国央行试图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撑全球经济,目前全球有超过16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务。比利时、德国、法国和日本等国的10年期主权债券目前以负利率交易。

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在正区间,但美联储已降息一次,预计本月稍晚将继续放宽政策。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90.4%,维持利率在2%-2.25%不变的概率为0%;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31.4%,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62.3%。

在格林斯潘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在早些时候的一次讲话中称,低通胀是“这个时代的问题”,收益率曲线倒挂部分是因为全球低利率环境。劳动力市场强劲将可以帮助通胀升至美联储2%目标水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