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3.3 为近两年最快扩张速度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4日09: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9月4日电 日本8月Markit服务业PMI 53.3,前值53.4;综合PMI 51.9,前值51.7。日本8月服务业活动以近两年最快速度扩张,表明尽管面临的海外压力不断升高,但内需强韧。

日本8月Jibun Bank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季调后从7月的51.8升至53.3,为2017年10月以来最快扩张速度,该终值略低于8月22日公布的初值53.4。

编制该调查的IHS Markit分析师Joe Hayes称,“日本服务业8月份加速扩张,这可以被视为10月消费税上调前的积极信号,表明2019年迄今国内市场展现出的韧性已经延续至第三季度。”日本政府准备在10月将消费税上调至10%,为2014年将消费税从5%提高至8%以来首次上调。

决策者希望强劲的家庭消费和企业投资将持续,并且足够强劲,包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在内的部分决策者近来表示,没有迹象显示消费者赶在消费税上调前提前消费。

但该调查的部分分项指数不那么令人鼓舞,表明服务业动能可能正在减弱。日本服务供应商的新业务在扩张,但增速为逾一年最低;就业增幅降至去年2月以来最低。

IHS Markit的Hayes称,“有迹象显示需要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在前瞻指标,” 8月综合PMI由7月的50.6劲升至51.9,受服务业活动表现亮眼支撑。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