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9月4日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4日08:2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9月4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收购新三板企业热潮涌动

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标的热潮仍在持续。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年内已有60家上市公司披露预案计划收购新三板公司股权,已披露交易金额接近100亿元。从并购目的看,多数上市公司发起并购还是出于产业整合的需要,并购标的多为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少数公司拟通过并购实现多元化经营。与往年相比,今年被并购挂牌公司净利润中值同比有所上升,盈利规模相对较大、持续经营能力较稳健公司更受上市公司青睐。

百亿增量催化市场 ETC公司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

近日,多家ETC行业上市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随着ETC推广力度逐步加大及规模交付,上市公司利润大幅增长。目前,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了1.17亿户,完成发行总任务的61.14%。分析人士指出,到今年年底,ETC装载量若达到90%,则需要安装ETC车载终端的新增车辆总数超过1.4亿辆。ETC市场有望迎来超过百亿增量空间。

部分A股公司易主 地方国资平台“扫货”

近日,易事特、润达医疗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易主为国资公司。记者梳理发现,8月份以来,有31家上市公司发布控股权拟变更公告,地方国资平台成为收购主力。分析人士认为,2019年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入加速落地期。

上海证券报

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

各路资金对港股的布局正在加大。刚过去的8月份,恒生指数跌幅达到7%以上,但南向资金当月净流入却创年内新高,达到586亿港元。自今年3月份以来,南向资金已持续数月呈现净流入态势。此外,多只跟踪港股的ETF近期规模也出现激增。

银行系资金加速布局科创板 交银基金规模将破10亿元

银行系资金正在加速布局科创板。在银行理财子公司成立后,银行系资金普遍选取了全产业链布局,多方位“掘金”科创板市场。不仅是科创板打新的理财产品,在私募股权领域,银行系资金也开始利用自身优势参与其中。9月3日,刚刚成立的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交银科创基金)与首期10家投资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培育科创企业。记者获悉,交银科创基金募集顺利,在年末规模有望达到10亿元。

军工ETF遭遇资金获利了结 基金经理仍坚定看好

近期,国防军工板块异军突起,多只个股接连上演涨停潮,但军工主题ETF却遭遇资金大笔赎回。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近一周5只军工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8亿份。业内人士表示,因军工股研究难度大且周期性强,投资者大多选择落袋为安。不过,在多因素的催化下,9月依旧是投资军工板块的好时机。

证券时报

上半年基金公司员工自购份额同比激增近50%

天相投顾根据基金半年报数据统计显示,基金公司从业人员2019年中期持有自家公募基金总份额为63.46亿份,同比增长21.08亿份,猛增近50%。分类型看,基金公司从业人员自购的权益类基金总规模为21.74亿份,同比增加7.75亿份,增幅55.39%。基金公司员工持有的固定收益基金(包括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增至41.72亿份,同比增长46.94%。权益类基金员工自购明显高于固定收益基金的增长速度。

文化传媒业上半年业绩分化明显

2019年A股半年报季已经收官,A股文化传媒企业均披露了各自的“成绩单”。受到市场环境、监管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2018年文化传媒行业企业经营普遍承压,而今年上半年,文化传媒行业部分细分板块出现复苏趋势,但也有部分板块依旧面临较大经营压力。据统计,以申万行业划分,目前A股文化传媒行业共有上市公司168家。2019年上半年,有81家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占文化传媒公司总数的48%;净利润实现增长的有78家,占公司总数的46%。

*ST印纪14个交易日“破面” 或成面值退市第四股

9月3日,*ST印纪股价跌停,封单量超过11万手。从今年8月15日算起,公司股票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这意味着,若*ST印纪未来6个交易日内无法形成有效突破,则有可能触发面值退市规定,从而成为继中弘股份、雏鹰退及*ST华信(准退市股,尚待交易所最终裁决)后第四只面值退市股。

证券日报

机构年内逾千次调研18只猪肉概念股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9月3日),共有18只猪肉概念股接受机构调研,合计调研次数达1057次。海大集团、温氏股份、大北农这3只猪肉概念股被机构调研100次以上,唐人神、金新农、顺鑫农业这3只猪肉概念股被机构调研50次以上,牧原股份、益生股份、天邦股份、双汇发展这4只猪肉概念股被机构调研30次以上。

8只低于面值股拉响“退市警报”

今年以来,A股市场退市力度加强。8月19日,深交所公告宣布*ST雏鹰终止上市,8月27日,*ST雏鹰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目前,年内A股已有8家上市公司面临退市,从退市的方式上看,主要包括面值退、财务亏损退、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退以及重组退市等。

专用设备制造企业营收破30亿元 营收破6亿元企业占一半

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统计,目前在科创板上市的28家公司中,专用设备制造业企业有8家。8家公司营收总额为33.92亿元,平均每家营收约为4.2亿元。从营业收入来看,2019年上半年,科创板专用设备制造业8家公司营业收入均过亿元,其中在6亿元以上的有4家公司,占科创板该行业的一半,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中微公司营收8.01亿元、华兴源创营收6.98亿元和杭可科技营收6.30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