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联储总裁言论影响发酵 参议员欲就美联储独立性举行听证会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9日10:3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29日电 前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对美联储应该拒绝特朗普降息要求的表态影响正在发酵,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Thom Tillis称,将探讨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联储的独立性举行听证会。

本周二,杜德利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呼吁美联储表态,说不会因美国政府在贸易政策上的“错误选择”而为其提供“救助”。

杜德利还表示,特朗普若连任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构成威胁,对美联储的独立性及其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的能力构成威胁。

美联储拒绝了杜德利的呼吁,“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只受国会赋予的保持物价稳定和就业最大化两项任务指引,”美联储发言人表示,“不会受任何政治考量影响。”

杜德利言论的影响还在持续。Thom Tillis称,将探讨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联储的独立性以及美联储在美国大选中受到干预的危险性举行听证会。

“美联储官员面临这样一个选择:要么让政府在贸易摩擦升级这条灾难性道路上继续走下去,要么发出明确信号,如果政府这么做,将由总统,而不是美联储,来承担风险——包括在下次选举中落败的风险,”杜德利表示,“如果货币政策的目标是实现最佳的长期经济结果,那么美联储官员应该考虑他们的决定将如何影响2020年的政治结果。”

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当前美联储已经处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带来的“痛苦”之中,这样的听证会将增加美联储在一个高度不确定的时期保持经济扩张的本已复杂的挑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