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放缓风险攀升 美元指数28日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9日08:45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8月28日电(记者罗婧婧) 欧洲发达经济体政治不确定性加深使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加剧,英镑大幅下挫,欧元继续走软,美元指数28日上涨。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且差距扩大。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被广泛认为是经济衰退的预警信号。投资者担心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将使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日元对美元小幅走软,但据日前触及的两年半高点不远,表明在全球经济下滑担忧加剧的现状下,市场避险情绪依然高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货币策略师亚当.科尔指出,近来日元对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越来越厌恶风险。

但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买入美元的原因并不在于避险情绪升温。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货币策略全球主管威恩.辰表示,美元指数走高证实了一个观点,即尽管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加深,世界其他国家的情况看起来更加岌岌可危。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继续上升,意大利政局动荡不安。

英镑对美元28日下挫。随着10月31日英国脱欧日期临近,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在9月9月至9月12日期间,议会再次开始休会,休会期一直到10月14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8日已批准了首相提出的议会休会请求。当前,英国议会正处于夏季休会期,并将于9月3日重新召开。反对者认为,约翰逊此举是为了阻止议员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努力。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增长缺乏根本动力,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经济前景更不容乐观。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1%,在汇市尾市收于98.2095。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07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92美元;1英镑兑换1.221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295美元;1澳元兑换0.673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756美元。

1美元兑换106.0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5.78日元;1美元兑换0.9816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0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0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87加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