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过去一个月回吐年内全部涨幅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8日16:4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 卢比在本月势将出现6年来最大的月度跌幅,一些分析师警告称,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痛苦。摩根大通预计,卢比兑美元汇率将在年底前接近去年10月触及的创纪录低点,野村证券预计,到2019年年底,卢比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美元兑72.5卢比,这低于调查预期中值的71,也低于周三开盘时的71.49。

由于印度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外国投资者从当地股市撤资。

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Dushyant Padmanabhan表示,经济放缓和资本外流对卢比来说不是好兆头。

经济放缓

随着印度挥之不去的影子银行危机对私人消费造成压力,从汽车到饼干等各种商品的需求都有所下降。私人消费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60%。

资本外流

自7月以来,外资已从印度股市撤资38亿美元,原因是上月预算中宣布对超级富豪征税。

尽管印度政府上周五取消了这项税收,以防止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的恶性循环,但撤资仍在持续。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新加坡的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Mitul Kotecha说,大量资金外流加剧了卢比的疲软,卢比贬值的规模“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8月季节性弱势

卢比在8月也往往会处于季节性弱势之中。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九年的8月行情中,卢比平均下滑2.3%。而今年的跌幅显然要比均值更加大得多,目前已经抹去了6月和7月累积的涨幅。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