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创逾11年半新低 月跌幅近4%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8日09:1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 在岸人民币美元周二收盘续跌142点创逾11年半新低,月跌幅近4%,中间价亦大跌240点至近11年半新低。交易员称,虽见客盘购汇需求旺盛,但人民币跌势趋缓。不过若此后全球经济基本面仍无更多利好的话,人民币兑美元或将考验7.2元支撑。

他们并指出,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回升,短期料仍需要时间来消化相关影响;今日中间价和收盘价偏离仍达860点,如果美元指数走势出现变数,明日中间价估计最多也就调整2-300点,短期中间价和市场价仍会有较大偏离,应继续提升汇率弹性,及时出清市场预期。

德商银行最新报告称,今日中间价明显强于市场预期,离在岸人民币空头暂时平仓了一些。而高盛最新报告则称,若此后全球贸易氛围转暖,人民币或将展开反弹,年底将维持在7.1水平。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杨为敩预计,未来再过一个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出现新一轮持续性升值。杨为敩判断,GDP名义增长率和企业利润或于今年第三季度触底,后期将出现连续四个季度的加快增长,将有望推动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杨为敩表示,人民币汇率“破7”之后越跌越深,更多是受短期市场情绪影响。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