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形势加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8日08: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8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形势加剧,纽约股市27日早盘显著高开后震荡回落,并在盘中由涨转跌,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93点,收于25777.90点,跌幅为0.4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9.22点,收于2869.16点,跌幅为0.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6.79点,收于7826.95点,跌幅为0.3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金融板块、能源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0.7%、0.62%和0.55%的跌幅领跌,而公用事业板块、通信服务板块和材料板块则分别上涨了0.14%、0.1%和0.1%。

受投资者避险情绪推动,美国2年期以上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3月期国债收益率与30年国债收益率出现2007年以来的首次倒挂,30年国债收益率再次降至2%以下,3月期和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幅度均进一步扩大。

瑞银集团交易业务负责人Art Cashin表示,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国债收益率在下降,而且下降出现一定的加速。

瑞杰金融集团固定收益资本市场负责人Kevin Giddis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的扩大无疑在确认美国经济将在一年或一年半以后有很大的几率出现衰退。市场所忧虑的,很大程度上是美联储将要做什么,以及中美经贸协议的推迟。

加拿大EBC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Erik Bregar表示,市场在由新闻动态驱动,交易员在对新闻事件进行过滤时应该密切注意技术指标。

牛顿咨询 (Newton Advisors)公司负责人Mark Newton表示,鉴于26日股市成交量和反弹的幅度较低,短线投资者进行获利回吐操作,直至股市突破当前区间是有道理的,对于26日的上涨不必太认真看待。

美银美林27日发布的报告说,上周美国上市公司股票回购出现回调,2019年以来的累积增幅从前一周的14%降至11%,2019年三季度以来的股票回购同比则减少了12%。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5.1,高于市场预期的130,但略低于7月份修订后的135.8。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有关负责人Lynn Franco表示,市场预期出现温和降温,但消费者整体信心仍然保持在较强水平。在其他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疲软的情况下,消费者依然充满信心,并愿意消费。

美国Cornerstone资本集团证券策略师Michael Geraghty表示,关税是向美国消费者加征的税收。截至目前,消费者看起来不为所动,但仍要观察几个月后新关税实施会带来什么变化,以及这是否对消费支出带来影响。如果消费支出受到影响,将对美国股市带来显著的压力。

里士满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中东部沿岸地区制造业指数为1,好于市场预期的-4和7月份的-12。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房屋价格指数环比增加了0.2%,低于市场预期的0.3%,但与5月份增速持平。

当日公布的标普/凯斯席勒全美房价指数显示,6月份美国20城市房价综合指数与前一个月持平,弱于市场预期的0.2%增幅和5月份0.1%的增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联合健康、辉瑞制药、波音、沃博联和苹果公司股价分别以3.53%、1.44%、1.2%、1.18%和1.13%的跌幅领跌,强生和宝洁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44%和1.03%的涨幅居于上涨股票前列。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