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8月28日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8日08: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今年有望成为外资布局A股“大年”

数据显示,8月27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12.71亿元,沪股通资金净流入7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1.71亿元。同时,沪深股通成交额达843亿元,创历史新高。对此,瑞银证券和野村证券等境外机构人士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深化,更多外资将进入A股市场。相对于其他市场,A股吸引力将愈发显著,2019年将成为外资布局A股的“大年”。

“数说”股市变迁 三维度透视新发展

54万亿元市值。中国股市从零起步,近30年间跻身世界主要资本市场前列。无论是从市场规模,上市公司数量还是对外开放程度,中国股市多层次体系建设渐入佳境。目前,沪深股市市值规模位居全球前三。根据彭博数据,截至8月26日,中国股市流通市值为6.46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另据证监会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从2014年的1.45万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56万亿元,约占国内并购总量的60%,跃居世界第二大并购市场。

多领域发力 国务院20条措施提振消费

中国政府网2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包括加快发展农村流通体系、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支持绿色智能商品以旧换新、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拓宽假日消费空间、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20条举措。

五行业延续高景气 144家公司三季报预喜

不少上市公司在披露半年报的同时对前三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从目前情况看,144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比46.45%。禽产业链、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通信电子等行业延续高景气度,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上海证券报

千亿市值公司数量逼近牛市峰值 巨头阵营重构

一批代表中国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正获得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截至8月27日收盘,已有77家A股上市公司的A股股份市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距离2015年牛市高点时87家的最高纪录只差10家。

QDII基金资产配置逻辑浮出水面押注智能科技主题

随着2019年基金半年报陆续披露,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的操作思路和投资展望浮出水面。根据德银和高盛公布的数据,今年前6个月在其涵盖的38项资产中,有37项资产年内取得正收益。多只QDII基金在半年报中披露投资展望,基金经理表示,未来数月,全球市场可能会在经济增长放缓、利率下行以及不确定事件影响下出现摇摆不定的震荡局面。从资产类别来看,QDII基金相对看好欧洲股市、REITs以及代表未来社会发展方向的智能科技主题。

券商小心:代销理财产品瞎忽悠要吃罚单

近日,一则监管罚单指向了理财产品违规宣传。华泰证券因在代销资管产品过程中,使用未经报备的宣传推介材料,收到了江苏证监局的一纸罚单。今年以来,多家私募机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被当地证监局采取监管措施,违规情况多涉及承诺收益、虚假宣传等。此次头部券商也因宣传违规领到罚单,释放出监管正在强化管理的信号。

证券时报

MSCI扩容生效 A股迎来外资密集配置期

统计显示,今年5月MSCI首轮扩容生效以来,北上资金对MSCIA股相关指数成份股累计增持接近4000亿元。据测算,本次MSCI扩容预计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增量资金,8月27日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仅是开始。另外,近日富时罗素公布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结果,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调整将于9月20日收盘后生效;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A股9月将迎来外资密集配置期。

促消费政策加码 多部委领到“派工单”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推动流通创新发展,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见》提出了20条相关政策措施,其中,创新流通发展、培育消费热点、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等举措备受关注。为了狠抓落实,国务院逐条细化责任,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按职责领到“派工单”。

推动证券法修订落地 提升资本市场执法震慑力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加强资本市场法治保障,增加法治供给,加大处罚力度,争取今年内通过证券法修订,探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推动修订刑法,大幅提高欺诈发行、上市公司虚假披露信息等行为的违法成本,让违法违规者付出沉重的代价。

氢燃料电池车产销提速 万亿市场引氢能投资遍地开花

作为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的主要落地应用,氢燃料电池车产销已然提速。8月27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达到45876.9kw,较2018年同期的6178kw同比增长642.6%。同时,在政策红利的引导下,2019年全国各地氢能产业相关投资布局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上半年氢能投资已超2018年全年。

证券日报

MSCI扩容生效日北上资金涌入逾百亿元 16只成份股获QFII连续五个季度持仓

MSCI扩大纳入调整8月27日收盘后生效,带动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站上2900点,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加速涌入扫货,当日合计净流入达117.65亿元。记者统计发现,在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共有2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有16家公司股票被QFII连续五个季度持仓。

8月份共4家科创板申报企业过会 上市委保持“零否决”

科创板申报企业在上市委会议审议环节的100%过会率依旧未被打破。截至8月27日,8月份仅有的两次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共为科创板后备队贡献了4家过会企业。

国务院出台20条促消费实招 部分地区探索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

为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流通消费领域仍面临一些瓶颈和短板,特别是传统流通企业创新转型有待加强,商品和生活服务有效供给不足,消费环境需进一步优化,城乡消费潜力尚需挖掘。《意见》明确,要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