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推高日元 美元指数27日下滑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8日08:34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8月27日电(记者罗婧婧) 围绕国际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避险情绪继续升温,日元小幅走强,美元指数27日下滑。

投资者争相购入避险资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降至2年期国债收益率以下,预示美国经济状况亮起红灯。今年以来,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日元对美元明显走强。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约瑟夫.马宁博表示,由于美中达成经贸协定的前景充满不确定性,避险资产表现出众。持续的贸易不确定性导致全球经济放缓并陷入衰退风险。

苏格兰皇家银行证券公司宏观策略师布莱恩.丹杰菲尔德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明显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尽管很难确认是哪项因素导致了今天的收益率倒挂,这仍加深了市场总体的避险情绪。

由于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有望通过与在野中左翼党派民主党通过磋商组阁,避免选举,意大利股市当日上涨,拉动欧元自早盘低点小幅回升。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将竭尽所能组织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市场得到激励,英镑对美元及欧元走高。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8%,在汇市尾市收于98.0010。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09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97美元;1英镑兑换1.229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218美元;1澳元兑换0.675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774美元。

1美元兑换105.78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19日元;1美元兑换0.980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9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8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62加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