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推出“e票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7日16:4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8月27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从恒丰银行获悉,其“e票通”线上贴现产品正式上线近一个月以来,共有183家签约客户,为中小微企业办理了860笔在线贴现业务,金额超21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恒丰银行表示,将继续升级优化“e票通”业务,在市场化最优报价、自动应答成交方面作出持续改进。

传统线下票据贴现业务存在时效性差、便捷性低、稳定性低等诸多痛点,“加大再贴现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是服务小微企业的一项支持政策。据悉,“e票通”由企业客户通过恒丰银行网银端发起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申请,银行采用科技系统核验、控制替代传统人工操作,系统自动应答、全流程线上贴现。

“e票通”可以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的票据融资成本。当前,小微企业普遍把票据贴现作为一项重要融资手段,100万元以下的小额贴现需求十分旺盛。“e票通”在线秒贴业务实现了“贴现在线化”“服务全时化”“放款极速化”“利率市场化”,全程在线申请,最快1秒即可获得放款。

据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票据业务对于商业银行而言,不仅可以满足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密切银企关系,还是银行服务小微、普惠客户的主战场。恒丰银行的票据业务强调的是结构化、多元化和个性化,未来将借助电子化渠道,针对客户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向客户提供全流程票据金融服务。”

据悉,“e票通”服务开通以来,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占到70%,“三小一短”(小企业持有、小行承兑、小金额、短剩余期限)票据都可以通过恒丰银行“变现”,“e票通”实现与资金市场利率接轨,降低了小微企业资金成本。

以上海一家小微企业为例,该企业每年收到的款项中90%以上都是票据,仅贴现扣息就高达数百万元,使用“e票通”每年至少可为其节省10万元。

“作为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银票贴现是我们公司一项重要融资手段,下游车企的支付结算主要通过票据支付。以往票据贴现要么去指定银行,需要扣除利息费用、手续费等,过程较为繁琐;要么通过民间中介,风险和价格相对较高,且有财务不规范的隐患。”上海格尔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e票通”服务开通以来,票据都可以通过恒丰银行进行即时“变现”,且年利率低,极大降低了公司的资金成本。“对于我们这样的生产型企业来说,稳定的融资渠道、低廉的融资成本及快捷的融资手续,是保证生产、稳定供货量的重要融资工具。”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