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出现萎缩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7日16:4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 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出现萎缩。

该统计机构表示,外贸增长放缓,不过消费和投资支撑了经济,确认了8月14日发布的数据初值。

联邦统计局公布,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萎缩0.1%,同比为增长0.4%。德国是欧洲第一大经济体。

该统计机构表示,个人消费较第一季度增长0.1%,政府支出增长0.5%。投资增加,但受到了建筑支出下降1.0%的拖累。

全球贸易疲软正将德国经济进一步拖入困境,并对欧元区整体经济产生影响。企业信心下降,加上德国一些大型企业发出警告,加剧了人们对前景的担忧,并加大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实施财政刺激的压力。

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表示,制造业疲软正开始蔓延至其它行业,这加大了挑战。8月份,这家智库密切关注的商业信心指数跌至近7年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