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支持银行与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园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7:0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据中国银保监会官网16日消息,银保监会等部门发布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融资质押工作通知,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支持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

通知显示,支持商业银行建立专门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管理制度。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应当研究制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支持政策,并指定专门部门负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鼓励商业银行通过科技支行重点营销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金融产品。重点支持知识产权密集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

通知表示,支持商业银行与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园区开展战略性合作,给予园区合理的意向性授信额度。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产业供应链中的创新型(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促成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首贷”,进一步探索将小微企业纳入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的有效途径。

通知全文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