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上半年营收6391.55亿元 聚焦大金融、大医疗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7:0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15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6391.55亿元,同比增长1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6.7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8.1%。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国平安总资产75623.98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5.9%;总负债67984.26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6253.27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12.4%。

当前,中国平安前三位持股股东分别是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当前中国平安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也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2019年是平安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应用于传统金融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对内持续提升数据化智慧经营水平,对外赋能开放平台反哺金融主业。

中国平安一直比较注重科技能力的强化。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中国平安科技专利申请数较年初增加5779项,累计达18050项,位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其中PCT及境外专利申请数累计达3959项;科技实力进一步得到国际认可,多项技术成果在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斩获国际大奖。金融领域,人工智能单证识别技术在国际票据扫描件文字识别和信息提取(SROIE)大赛中荣获世界第一,金融壹账通顺利获得香港虚拟银行牌照。医疗领域,发表了全球首篇AI疾病预测的顶级医学论文,打造的全球第一款智能OCT眼底疾病筛查系统完成了多中心临床试验。

目前,中国平安通过多渠道分销网络,以统一的品牌,借助旗下平安寿险、平安产险、平安养老险、平安健康险、平安银行、平安信托、平安证券、平安资产管理及平安融资租赁等公司经营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三大核心金融业务,借助陆金所控股、金融壹账通、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汽车之家等公司经营科技业务,向客户提供多种金融产品和服务。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