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零售数据提振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6:3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英镑美元短线拉升至1.2117,日内涨幅0.24%。英镑本周以来一直处于窄幅震荡区间,因为英国夏季议会休会。此前英国零售数据提振市场,不过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已经不高,约翰逊最强大的竞争对手科尔宾二次公投很难获得脱欧反对派的支持。本周以来暂无关于“脱欧”前景的更多消息释出,因此英镑也暂时缺少进一步向下的动能。

投资者留意欧洲时段的欧元区贸易帐数据,以及美洲交易时段美国公布的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数据的出炉或改变市场对于美联储及欧洲央行9月份降息力度的预期,目前美联储、欧银9月降息概率均高达100%。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瑞银:预计美联储下一步将降息50个基点

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区固定收益主管Hayden Briscoe表示,随着市场持续追捧避险资产,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前端感觉是目前最安全的地方。美联储一直受到推动,最可能的是会进一步降息,美联储下一次降息可能高达50个基点,以帮助提振美国经济

瑞穗银行:日本央行或维持货币政策 消费税上调影响待确认

瑞穗银行分析师表示,尽管日本央行很可能只通过调整前瞻性指引解决经济下滑的问题,但若日元出现大幅升值,日本央行可能尽一切努力将利率进一步推低至负值。在2019财年和2020财年中,由于资本投资和耐用品消费的调整压力上升,日本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增长;企业对上调商品售价持谨慎态度,预计核心CPI涨幅将会放缓。

道明证券:投资者将需要关注下周即将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年会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正在关注美联储是否会释放更多的降息信号,也将关注有关美联储通胀框架调整的任何信号。不过预计美联储不会为这两方面提供更多信息,投资者将需要关注下周即将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年会。

大华银行:澳大利亚7月就业数据强劲

大华银行经济学家 Lee Sue Ann gave认为,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口飙升超预期,即便担忧经济增长放缓。的关键指标。7月就业人口大增表明澳储行目前可能继续保持耐心。虽然风险偏下行,其他央行面临的宽松压力也可能会促使澳储行再度减息。国内方面,澳储行设定的失业率目标为4.5%,这是一个很难实现的目标。因此自2月份在4.9%筑底以来澳大利亚失业率一直位于5%上方。

惠誉:预计印度央行将在2020年3月底前进一步降息400个基点

惠誉分析师表示,印度央行降息预期风险偏下行,因印度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可能需要比市场预期的更大幅度降息。今年以来印度央行的货币宽松程度仍不足以提振经济活动。预计印度央行将在2020年3月底前进一步降息400个基点。

大华银行:欧元区和德国GDP数据公布后悲观预期升温

大华银行分析师评估了本周公布的欧元区和德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分析师认为,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对其其他合作伙伴意义重大,德国经济的低迷已经对邻国产生了影响。这进一步强化了欧洲央行(ECB)下个月出台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的理由,这可能会在即将离任的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宣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德国官员和公众舆论长期以来一直批评欧洲央行的政策,认为自2014年以来实行的负利率正在伤害一个储蓄大国;然而,现在德国的经济背景为欧洲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提供了理由。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