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预计印尼央行下周将下调政策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5:0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印尼央行将于北京时间22日(下周四) 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的经济学家Helmi Arman在报告中写道,尽管全球金融市场走势震荡,但印尼央行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连续第二个月将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以支持经济增长。

8月降息不会削弱印尼央行的可信度,也不会导致投资组合流动前景恶化。印尼经通胀调整的政策利率高居亚洲前列,即使本月再降息25个基点仍是如此。7月贸易逆差温和,支持了公司关于印尼经常项目赤字会在2019年下半年缩小的基线预测,在国内需求增长放缓的环境下,降息将更有助于缓解商业信心和企业偿债能力的恶化。

印尼央行7月紧接在韩国央行之后降息25个基点至5.75%,并承诺未来还有更多宽松空间。印尼央行行长称,当前的降息决定将影响2020年GDP增速;希望央行政策能将2019年GDP增速提升至接近5.2%。

到目前为止,接受调查的6位分析师中有6位预计印尼央行会在8月22日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75%不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